至死不渝.(闭关版)

被b的文看群

小朋友的叛逆期(三)

接上文



—————————————————————————————————————


早上七点


“小孩,起床了”王俊凯刚做好饭就来叫小孩起床了,看着四仰八叉趴在床上的小孩,就知道这不是一件容易事儿…


“唔…这才几点嘛”


“七点啊,你还不起?”


“七点…我…啊!”千玺刚准备翻身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昨天刚挨过打的小手,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眼泪止不住的流,小孩真是委屈坏了


“啊…呜呜呜呜呜…”千玺低着头看着泛红的手心,越哭越委屈,王俊凯看到后,捧起那个小手仔细查看…


“没事儿没事儿昂 我再给你上遍药就不疼了”


“不哭了”王俊凯给小孩递了张纸过去,可本来就有起床气的小孩有了脾气,一把把纸拽过来说


“哼!打了人还不让哭了…我…我不要你管!我要睡觉!”


“不许闹昂 快,下床吃饭了”


“我 不 要 ”


“易烊千玺,确定不吃饭 是吧?”


“对!”


“行,你随便”说完之后王俊凯就出去了,去做工作,而千玺还是在床上睡觉,他根本没有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 等醒来之后,已经差不多中午饭点了,而王俊凯那边也因为跟小孩生气没有做饭,而这时千玺这边呢,因为刚起床饿了的小孩,不知道该怎么办,点外卖吧…王俊凯肯定会知道,不点吧,自己饿…正在考虑要不要去道歉的小孩,因为一上午没进食…胃病犯了,因为疼的站不起来的小孩给王俊凯打了电话…


“喂?”


“唔哥…我…我…难受”



楼上…


“千玺?!来 哥哥看看,怎么了,哪不舒服啊”王俊凯把小孩抱在怀里,看着不舒服的小脆皮等着他回答…


“胃…胃疼”


“没事儿昂,哥哥去拿药,先躺好”


“嗯…”



“来,千玺把药喝了”


“呜…苦…哥哥”


“哥哥知道,来喝口水顺顺”


“唔…哥哥……我好一点了”


“好,再躺会儿吧,哥哥去给你熬粥”



十分钟后…


“来把粥喝了”


“嗯…”


“好点儿吗”


“嗯嗯!”


“哥哥…”


“嗯”


“我…对不起…我不该赌气不吃饭然后胃疼的,我不该不听哥哥的话…”千玺“这叫先下手为强!我就不信他还要打我!”


“小孩知道错了?”浓浓的哭腔,也是在向王俊凯诉说“我真的真的知道错了!我都这样了,你再打就不合适了吧


“嗯…”


“去写作业吧,作业写完拿给我看”


“啊?哦哦好”小朋友本以为他哥要打他…不过,这也是在小朋友意料之中的




两个小时后…


“唔…我写完啦!”小孩简单伸了个懒腰,就去楼下找王俊凯了,王俊凯检查后合上习题说


“嗯,写的不错”


“嘿嘿…哥哥我想…”还没等小孩说完,王俊凯把早已准备在桌子上的卷子给小孩说“三张,不限时,错的题不能超过十个,去写吧”千玺看了看说


“啊…我…这个好难啊”


“仔细审题,对你来说没多难”王俊凯抬都没抬眼,看着手里的书,推了推双眸间的金丝镜说


“记着 错题不能超过十个”


“唔…可…可是…我已经写了一下午作业了,我想休息…哥哥”


“再磨蹭 就限时了”


“哼…”


这几张卷子题量不算大,但是有点难度,值得深思…



三小时后…


“唔…哥哥…”


“嗯?”


“写完了…”


“嗯乖,拿过来我看看,去休息吧”


“好”


“嗯,整体写的还可以,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自己先看,实在不会,我教你”


“那…哥哥我可以明天再改嘛…”


“嗯可以”


“唔…哥哥我要抱…”看着小孩快摊自己身上的时候扶住了他说


“去 写检讨”王俊凯一句不冷不热的话说的小孩心头上一凉 写了一下午作业的小孩刚又写完三张卷子,结果…


“呜…我不”


“快去”


“我就不要!!”


“你干嘛啊?!嗯?”


“我不要写检讨”虽然有了小情绪的小孩但还是害怕怕哥哥生气,还是软了下来


“哥哥…我累了…我不想写…呜呜”


“可是你没错吗?赌气不吃饭然后胃疼,这是小事吗”


“对…对不起…”


“算了,去写检讨吧,500字,认真写,端正态度!”


“嗯…”千玺回到房间后一笔一划的写着检讨,小孩写字快也有了之前的经验,不出十分钟就写完了


“哥哥…给”小孩把检讨递给王俊凯,王俊凯看着打不起精神的小孩眼神中又带着一丝委屈,说


“知道错了吗”


“嗯嗯”


“饿了吗,去把粥喝了吧”


“我不饿…”


”那喝点儿水?


“不”


“诶呦咋了嘛,委屈了?”王俊凯当然知道小孩在闹脾气,但不吃饭不喝水可不行,更何况胃刚好


“呜…我才…才没有”


“那哭啥啊”


“呜呜呜呜呜我…我写一下午了…我…我要休息你不准…我要抱抱…你…你也不给…甚至都没…给我好脸色…一…一直说我…呜呜呜呜呜”王俊凯看着面前快要把自己哭干的小孩,这才知道小孩一下午有多委屈,两步走过去抱起小孩 拍着背说


“好啦,哥哥先给你道歉,不该一直冷着你,但千玺你也要知道,不管怎么样不能以身体为赌注,要照顾好自己,没有什么比你的健康安全更重要了”


“呜…我知道了…”


“乖”


“哥哥我困了…”


“先把粥喝了昂,我去给你拿,先去床上好不”


“好~”刚哭完的小孩往往是最讨人喜欢的,红红的鼻头和湿润的眼睛再配上浓浓的鼻音…算是把王俊凯拿捏了



那天晚上俊凯哄着小孩喝完粥后,看着人儿已经睁不开眼了,就让人先睡了,自己放好碗之后,看着床上躺着的小孩,躺在人儿旁边,看着小孩一下一下呼吸着,在旁边轻轻说着“小孩,好好长大,哥哥会陪着你”


寂静的夜晚,月光洒在屋檐上显得一切都那么悲凉忧愁,或许有好多人都在这刻“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吧,虽然已是深夜,但总会有人愁着、担心着生活的蹉跎,但 在那每一个晚上,寂静的屋里,只有小朋友的呼吸声,和大哥哥的悄悄话,字里行间流露出真情实感,对小朋友的深深爱意…






———————————————————————————————————


感谢观文!😘




评论(6)

热度(1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